top of page

我的得救及蒙召見證


錄自《2012年1月大埔堂季刊 -- 牧者心聲》

我在台灣升學期間,同學邀請我到靈糧堂看耶穌傳。當晚我看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我看到幾十尺高的十字架,這可怕的刑具,我被耶穌的血嚇怕了,那粗粗的釘就好像釘入我的肉我的骨我的心裏,讓我想到了死亡,想到這到底是怎樣的犧牲大愛呢?在牧師的呼召下,我提起腳步想了解這位耶穌,我決定相信祂!後來我跟同學到浸信會懷恩堂參與聚會。

在寒暑假期間我返香港時,跟中六同學許敏兒返中華基督教會大埔堂聚會,實在很感謝她的照顧,讓我踏進這屬靈的家。畢業返港任職中學教師,在教會擔當高中團的導師,我實在不配,幸好得到傳道人的教導,也不至於太困難。雖然我已洗禮,有了事奉崗位,但我在大埔堂仍抱着過客的心態,我在職青團契並不投入,與弟兄姊妹相交是頗疏離的,每次崇拜後我都很快離去,免得與人交往,趕着回家批改一大堆的學生功課。日子久了,我跟神的關係疏離,我走到了信仰上的危機。感謝神!祂給我反省,內心不安、歉疚,我受不了!我去請教牧師,牧師教我堅定相信,又為我祈禱,我嘗試不作大埔堂的過客,我恆常祈禱讀經,在大埔堂參與值理的事奉,神讓我的信仰有了出口,對神的歸屬強了,對大埔堂的歸屬亦強了。

  我在大埔堂職青團契認識我的丈夫,當時他是團長,我是新團友,多謝神,祂給我一位沉實愛主的伴侶。無論遇上任何困難,我都向上帝呼求,向丈夫、家人及好友傾訴。在二零零二年父親精神出現問題,讓我在淚水的日子中看到神奇妙的作為,神的信實、應許,高過我們所想所求,爸爸不但康復了,讓全家都鬆了一口氣,並父母因而決志信耶穌,讚美神!神真奇妙啊!神不是傳說中、文字中的神,是我和我一家的神。

  2010年我想放下工作,最少有三大理由。一.陪伴經常公幹的丈夫;二.修讀聖經課程,事奉得力;三.我可以休息下來,多做運動。我想到我的人生下半場,就是投入教會事奉,陪伴丈夫,照顧我父母、家翁家姑。在2011年之前我從沒有想過要全時間讀書,因為沒有了自由,也不可以照顧丈夫及家人。打從我準備辭職,我都很沉醉在研讀聖經函授課程,後來我隔了很久都沒有收到函授課程的郵件,我打電話到學院問,學院表示我的進度不宜太快,我感到了一份頗特別的空虛。

  一次陪丈夫到上海公幹,我看到一本屬靈書籍:「基督徒的生活特徵不該只是求平安穩定,船停泊在港口中不怕風浪,但是會腐爛,神從不想人們只求自保。」難道我就是那一艘泊在港口不出航的船?我向來都很喜歡一首詩歌:「我立志服務這大片人群,要用我動力燃亮愛心。」每次唱起這歌,我都有一份事奉神的心,現在這心志更強烈。有一次牧者講道:「踏上主的道,不是你捨下了甚麼,不是你犧牲了甚麼,而是在神浩瀚的恩典下,有千百萬個感恩,是尊貴的位分,是予人欣慕,是具百般感動的旅程,而人踏上就是尋到了上好的福份。」我想着想着,我想駛出大海……我把這份初生的意念與牧師、師母分享,經過了尋問、等候、禱告,牧者一再關心的問,你確定這是從神而來的召命嗎?還是你自己的意思?

  直到在5月初一次靈修裏,靈修分享文章引錄腓立比書2章13節:「因為你們立志行事,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」靈修分享的文章內裏說:「我們不能賜給自己聖靈。聖靈是神大能的禮物,我們若願意虛己以待,祂就賜給我們。當聖靈來到我們心中,內住在此,有一件事是神不能做的,只有我們能做──我們可以順服聖靈。」感謝神!我若順服聖靈,我必能作神的工,神與我同在。神在人的心裏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我心裏感動,我向神說: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。」(賽6:8)。之後,我致電與牧者分享我的得着,我多謝神的引領,我向主禱告:「甚願祢賜福給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……」(歷上4:10上)。我滿心感謝,心內平安,願意接受裝備,全時間事奉神,經過與丈夫、好友分享,又再與牧師、師母細數我的心路歷程,得到了鼓勵,反覆尋求後一再確認「神在人的心裏運行」,神的愛就如以下兩句詩句:「隨風潛入夜,潤物細無聲。」神就是如此奇妙地,點點滴滴地去感動我,引領我,多謝神,願主使用我!誠心所願!

後記:朱月歡姊妹於2014年神學畢業後,返回所屬教會中華基督教會大埔堂事奉,任職宣教師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