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書名:如何活用九型圖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
出版社:天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作者:鄺炳釗博士
本書介紹:             
九型圖(Enneagram)是廣為人採用的性格分類方法。它能提供清楚的路線,引導我們改正常犯的錯誤,把弱點變成動力。本書講解「九型圖」的九類性格,讓人從中認識自己,認識上帝,幫助我們成長。本書是作者暢銷著作《從聖經看如何認識及提升自己》的漫畫版,配上生動有趣的漫畫,容易令人看得明白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《索書號 H02.96》
書中拾穗: 
根據九型人格分析,我們都屬於不同類型的人,沒有一種是較好或較壞,只是不同,我們要關注的是如何發揮自己的優點,改善缺點,又能接受不同類型的人。

同一件事發生,不同類型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,十分有趣,書中有引用事例作說明,例如有人在路上絆倒了,有人覺得要修理路面、有人會關心傷者、有人會主持大局,告訴人該做甚麼、有人會分享自己相同經驗、有人會查探為何會絆倒、有人會嚇壞、有人會因見人絆倒而發笑,有人會要求立即投訴有關部門、有人會安慰大家無事無事。有人在路上絆倒了,你會有甚麼反應呢?

假如你參加晚宴,你會有怎樣的想法和表現?請看書中圖文並茂有趣的分析,看看會否找出那一個最切合你自己。閱讀此書你可能會發現自己是屬於那一類型的人,你也可以留意身邊的人可能屬於那一類型,知己知彼,學習這些可以幫助我們如何與不同的人相處,這樣會幫助我們在人際關係上,能夠更多明白體諒和接納別人,知道不是人人也和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相同,不同的反應都應該得到尊重。

若你知道自己屬於那一類型時,書中會告訴你很多有關的有用材料,例如你會知道自己行事為人的動力,你怕甚麼,你的防衛機制,你的溝通方式,你會容易有的心理問題,你心目中的上帝是怎樣的,你該作如何反省,該注意甚麼?上帝是全能全智的神,祂創造這世界多姿多彩,祂造人也有各式各樣的不同,令我們的生活不會沉悶,我們要學習的東西好像學不完似的,真有趣。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