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好書推介  
<基督徒看錢‧性與權勢> 作者:傳士德

各位弟兄姊妹,你有多久沒有翻開書籍?
教會定期推介屬靈書籍,盼望鼓勵大家更多閱讀,為屬靈生命加加油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書號:H01.15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出版:基道
             
即使我們信主後,生活仍是會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,有人說錢(money)、性(sex)、權勢(power)是信徒的大敵,有些信徒即使很愛主,也承認面對這三方面的試探,作者從基督教的立場,分析基督徒應如何看待錢、性、權勢這三方面所涉及的問題。

其中關於金錢,書中有以下的分享:

「在買新車時,是因為我們有這個購買能力,還是由於神指示我們?如果金錢決定我們那些事可以作、那些事不可以作,這樣,金錢就成為我們的老板;如果神決定我們那些事可以作,那些事不可以作,那麼神就是我們的老板。錢說:「你夠錢買」、神說:「我不想你有這個」,你會聽誰的話?」

「我習慣只買真正有用的東西,那些純粹用來迎合顧客虛榮心理的貨物,我是不會隨便買的。我們拒絕買華而不實的東西,是直接與我們重視人的生命有關。當這個世界有人吃不飽,穿不暖,沒有機會接受教育的時候,我們卻把世界的資源花在一些微不足道的東西上,實在是錯誤。」

「用禱告削弱金錢的影響力,求神教導我們如何運用錢財,脫離金錢的轄制,樂意把金錢施予有需要的人。我們越勝過金錢邪惡的一面,就越能善用它。」

「'簡樸' 是指純一的心意、專一的心志。我們只有一個願望:凡事順服主,凡事榮耀主,用金錢擴展神在地上的國度。」

我們平日是如何運用金錢?神又希望我們怎樣運用金錢呢?

盼這本書刺激我們思考,也得著智慧面對錢、性、權勢這三方面的試探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