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教育部課程新安排

錄自《2012年10月大埔堂季刊 -- 牧者心聲》

過去大埔堂希望用大約十年時間,以開辦聖經66卷課程為目標,讓弟兄姊妹參加主日學,研讀全本聖經,學習神的話語。經過多年努力,在2012年,這目標將會完成。因此,在2013年開始,教育部嘗試計劃新的課程編排,重新釐訂及設計合適各級長遠有系統的課程,以配合教會發展,讓會眾接受靈命造就及真理裝備。

我們希望按著不同對象,安排合適的課程給他們。課程的內容包括:為未信者或慕道的新朋友而設的福音班及基督生平,目的是讓他們認識基督教信仰,領他們信主成為基督徒;還有專為初信者預備的個人初信栽培課程如成長八課,小組形式的有茁苗課程及信仰基要班,目的是讓他們學習過基督徒的生活。

至於為信徒而設的課程就相當廣泛,例如有聖經概覽、價值觀重整之旅、性格重整之旅、宗教比較、基督徒倫理、屬靈操練、基礎神學、教會歷史、中國基督教會史、基督化家庭及婚姻、父母學堂、護教學、差傳與宣教、末世警號、洗禮班等,至於新舊約聖經各經卷,會以區會的紅綠紫金門徒課程為藍本,以小組形式進行,8至12人為限,一同研讀聖經。為信徒開設這些多元化的課程,目的是讓他們與神建立鞏固的關係,在信仰知識上裝備為主作美好見証。

為培育教會領袖,讓他們接受訓練,運用恩賜服事神,學會與神與人同工,教育部開辦的訓練課程有個人佈道法、栽培員訓練、領查經訓練、主日學導師訓練、團契導師及職員訓練、門徒訓練、崇拜主席及司事訓練、認識教會架構、領袖的素質及領導的原則、教會行政組織及人際關係、教會增長學、危機及衝突的處理及執委與執事訓練等。

除了教牧同工會擔當任教課程外,也會邀請外來機構幫忙開辦部分課程,有些課程會在主日時間授課,另有些課程會安排在晚間上課,各位可選擇不同時間參加合適的課程。曾經接受過領查經訓練的弟兄姊妹,可由教會安排,成為不同的組合,定期查考聖經,若這樣的模式可行的話,會減省教牧開班人手的負擔,我們也希望不只教牧或神學生可以教主日學,信徒領袖被裝備後也可參與教師的行列。

教育部的遠象(Vision)是在真理的傳承上盡一分力;我們的使命(Mission)是致力協助推動本堂的真理教育,使弟兄姊妹根基穩固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